2008/09/22

烈嶼鄉的第六天

2008年8月5日凌晨5點15分
我趕著在五分鐘後的集合前留言給你

曙色添上幾抹雲的天空下,我對著話筒想像睡著的你,
留下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句話
雖然聽到我聲音的,是留言信箱
但感謝你教過我要如同親身跟你講話般的那樣,充滿情感的語氣
讓我扛著軍用行李包時,心裡總是暖暖的

上了軍用卡車,我看著不斷向後退的公路
在物理空間上每過一分鐘,我就離你更遠了

在我領到登機證走過安全檢查門接受金屬探測時
你正好張開那雙我熟悉的雙眼朦朧

嘈雜刺耳的軍用機斜斜穿入高空
也許你已經聽到我的留言,邊跟同事討論著我的去向

踏上小金門的第一步
也許你正在跟朋友打混MSN,說男朋友已經不在台灣

當我在小金門艱困的進入熟睡時
也許你在跟小來福說來福哥哥要過一陣子才會回來

然後,我在半夜醒來時,看到你靜靜的睡著
我在每次就寢前,看到你的鬼臉與微笑

希望,你能一直知道我愛妳
希望,這個世界能允許我一直這麼愛妳

2008 08 10 潘 於小金門

沒有留言: